線上報名 線上捐款

至善小故事

至善園是做什麼的呢?

這是我們遇到最多的問題,我們在熱鬧的頂溪捷運街口對面,租了一整棟店面,裡面沒有任何營利。從旁邊經過看起來就像是一家素食餐廳,但是我們沒有販售餐點,嚴格要說的話我們販售的是一堂課程,但是課程不收費,我們只希望來這邊上完一堂課程後,你們感受感恩,並且正向回饋社會。

我想很多人聽到這邊或多或少有一些疑慮,例如:怎麼可能這麼好?上課都不用錢?那錢從哪裡來?哪有辦法維持?上甚麼課程?不會趁機推銷嗎?不會是奇怪的宗教團體吧?不會最後要我們幹嘛吧?等等之類的。

是的,每次都會有人問我們一些我們覺得沒想過的問題。所以我們每堂課之前都會先介紹一下至善園的緣起,為什麼我們要做這麼大的計劃,跟我們的目標是什麼。

首先,我們絕對不是奇怪的團體,目前主辦的單位是『社團法人台灣愛分享公益慈善會』,是經過政府核准的公益團體,我們跟一般慈善單位一樣,有急難救助、認養兒童、補助弱勢兒童營養午餐、學雜費用、參訪育幼院、老人院、舉辦捐血活動、愛心園遊會、愛心餐會等等。但是在今年(105年)我們決定走一條不同的路,除了實質的一些金錢扶助之外,我們覺得這社會更加需要的是一些感恩珍惜的心。

於是,至善園就這樣成立了!當然起心動念是很簡單的,但是執行才知道,其實遠比我們想像的困難許多、許多。也因為如此,沿路上我們遇到了一些貴人,指點我們方向,造就了現在的至善園,確定了『教育正向課程,學習感恩回饋,知善行善至善』目標。